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夯实我县“公益苍南”品牌,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更好落实我县2018年公益创投活动,4月15日,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在灵溪镇正式启动,并邀请国内知名公益创投专家徐本亮做《公益创投开发与实施》专题培训,来自全县50多家公益类社会组织共2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苍南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王勤远主持。
   在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启动仪式上,县民政局副局长黄朝勃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县公益类社会组织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社会组织在各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提出了我县不少社会组织正面临着“没有合法身份、公益理念落后、管理模式项目策划水平较低、专业人才缺乏、资源相对紧缺”等突出问题,为了推动更多社会组织能够成为调节社会发展的润滑剂、稳压器,今年将开展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堂系列活动。新时代吹响新号角,他还对我县公益类社会组织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规范自身建设、品牌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
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第一期由徐本亮老师做《公益创投开发与实施》专题培训,主要从正确选择公益项目的办法、科学确定公益项目的目标、公益项目的财务预算、正确撰写项目申请书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徐老师以自身开发的项目案例入手,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公益项目实务经验,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开发公益项目开发过程中所要注重的要素、开发和设计公益项目中一定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培训特别强调开发公益项目一定要了解和满足社会的需求、做公益项目一定要有注重成果的心态,做公益产品和服务一定要追求专业化和差异化。通过徐老师精辟实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首期活动,由县民政局主办,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负责承办。据了解,为更好推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争取每个季度举办一期,每期将通过开展主题演讲、现场互动、导师指导、参观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我县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积极助推我县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陈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