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苍南井巷人》大型专题片开播

县矿山井巷协会继《天南地北矿山行》后再举新措

他们的成长故事跌宕起伏,他们的创业精神令人敬佩,他们的成功业绩令人羡慕惊叹,他们的成功奥秘引人探究思索……他们就是苍南井巷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讲好苍南改革故事,讴歌时代精神,经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特别组织、苍南电视台精心策划推出《出彩苍南井巷人》大型专题纪实片目前已正式开播,引起了我县广大群众和行业人士的关注。

据悉,本次活动为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响应苍南县委县政府下发的《苍南县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联合苍南电视台开展的一次大型专题宣传活动,旨在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矿山井巷人开拓进取、拼搏奉献、敢为人先的苍南精神,专题片通过真实还原他们的心路历程,发展变迁,弘扬工匠精神、传播正能量,将从不同角度全面诠释我县井巷人商业传奇和精彩人生,这也是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继拍摄《天南地北矿山行》后又一重大举措,具有深远的意义。目前,《出彩苍南井巷人》拍摄工作正在进行中,拍摄工作将持续到9月份,计划拍摄15个节目。首期节目于8月中旬开始在苍南电视台一套《苍南新闻》栏目中陆续播出。

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于2009年1月创建,为浙江省第一家矿山井巷行业协会,也是全国首家本行业的协会拥有会员700多家。近十年来,协会在政府与行业间积极充分桥梁作用,切实为会员提供有效服务,构架起宣传平台、开展专业培训、促进行业沟通,发动社会各界为苍南矿山井巷业发展出谋献策,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本次通过拍摄大型系列专题片,不仅传播了苍南井巷人积极进取的正能量,同时为后人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受到会员的一致好评。(周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