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全县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工作,规范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日前,苍南召开乡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县民政局黄朝勃副局长出席会议,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民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社会组织管理科王勤远科长主持会议。

 

首先,王勤远科长根据市、县工作要求,交流、指导乡镇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工作,学习《苍南县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做好全县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工作,并对乡镇、社区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和扶持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工作等进行部署。

 

随后,行政审批科郭必雷科长对乡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指导站(工作站)年检、变更和登记等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基层政权科林勤勤科长、社工综合科同志就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业务指导。

 

会上,黄朝勃副局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程是今年省、市、县民政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要求。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有序参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发挥在源头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各乡镇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于社会组织活动相对活跃、参与社会治理有基础、有条件的乡镇要在做好基础工作层面上,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总结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好的做法、经验和典型,为全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