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师生感受经典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深化创建“墨香校园”,日前,我县“墨香校园书画名家驻校”活动在县少艺校启动,来自我县书法协会、县美术协会等28位驻校书画家,14所承办学校分管副校长和美术或书法教师,及县少艺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入选的28位书画家均是苍南县书画方面艺术精湛、情怀深厚的优秀人才。县书协、美协代表从个人学习艺术的成长经历,对书画学习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驻校画家、书法家的聘任仪式。随后,开展了书画名家现场创作活动。
     据悉,此次“墨香校园书画名家驻校”活动旨在搭建起由中小学学生、教师、书法美术教育工作者、书法美术爱好者和书画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通过邀请书法美术名家走进学校,进一步普及书画艺术,营造良好的书法美术教育环境和氛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有效提高师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在活动中,我县社会组织县书法家工作者协会、县美术工作者协会、灵溪镇美术工作者协会、龙港镇美术工作者协会、钱库镇书法工作者协会、钱库镇美术工作者协会等积极参与,深入推进我县“墨香校园”建设。(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