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6月15日,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平阳浙江省一大会议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党员,以及苍南县民政局第二党支部派驻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等参动。

加学习教育活

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沿着红色的台阶拾级而上,全体党员瞻仰省一大旧址和陈列馆,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响彻革命的红土地。

这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回望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正如习总书记讲的“多重温这些伟大的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没有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没有党的执政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中国的辉煌。进入新时代,特殊的使命需要我们特别的担当,特殊的方位需要我们特别的努力。大家正视自己做为一名社会组织领域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思想上需要强化、理论上需要提高、业务上需要提升、在社会治理上更需要下大功夫。

6时,各支部又集中开展夜学,严格按照宣誓、学习、通报、议事“四部曲”落实集中夜学各项议程,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1章-第5章)、全市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精神、关于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有关精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五少五多”措施》和迎接市社会道德环境满意度调查学习等,并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做到警钟常鸣。各支部还就“书记谈党建”、“党员谈感受”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拉开序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内在动力,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推动苍南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社会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