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我县社会组织在抗疫中更好发挥作用,今天上午,苍南县民政局联合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苍南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对连续坚持在抗疫一线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进行走访慰问。本次慰问活动由县民政局副局长刘正伟带队,率领县民政局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陈芳华、社慈科科长杨春碧、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汉莉及相关科室有关人员等对灵溪、桥墩、宜山等部分社会组织进行走访慰问。

“他们把温暖引到千家万户,我们要把温暖送给他们。”

“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大家要多关爱和帮助他们。”

“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一直默默无闻坚守在抗疫一线,彰显了苍南社会组织的担当,展示了 苍南社会组织的风采,也努力做出苍南社会组织的贡献。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保障自身安全。”每到一处,刘正伟副局长都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益组织工作开展以及抗疫工作现状,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公益事业,参与抗疫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坚守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给以充分肯定。

在走访中,慰问组一行深入了解他们工作、抗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战胜暂时的困难。刘正伟副局长还及时联系有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给以协调给以帮助和支持。随后,慰问组还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送去医用口罩、抑菌洗手液及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等。

    据悉,最近,我县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我县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主动奔赴一线,投入战疫之中。他们在不同领域,团结一心,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迅速汇聚成有序有效的坚强力量,动员了成千上万的救援队员、志愿者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其中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等更是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各大小车站、景点、码头、医院、大型市场、菜场、小区及村居等卡点执勤,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点赞。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后续,县民政局将持续对坚守在疫线的全县90余家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共发放10万只医用口罩及测温枪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