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日上午,苍南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社会事务局(办)主要负责人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员会。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县当前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贤俊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计划、有举措,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必须加强协同配合,多方参与。一要成立专班。强化通力协作,健全打击整治机制,坚持源头治理,协同治理,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要迅速行动。在全县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在各个媒体平台发出倡议书,发布举报和政绩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的公告,组织人员走访重点区域,广泛征集线索信息。三要社会参与。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参与社会活动时,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者“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验其身份合法性,通过电话、邮箱及时向民政部门举报。

在会上,还特别指出,民政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和登记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打非”主力军的职责。一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统筹协调、联合协商、打击惩治、分析研判、督查落实等机制,完善投诉举报机制,联合各部门做好非法社会组织的查处、取缔、劝散工作,集中曝光一批非法社会组织。二要深入推进“打非”各项工作。研究制定“打非”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协调各乡镇做好属地范围内非法社会组织的排摸整治工作,继续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打非整治工作。三要持续保持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态势。会同宣传、网信等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发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宣传报道和相关政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打非”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户户知晓的“打非”工作氛围,力争取得各阶段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