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17日,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在苍南飞林职业学校成功举行,苍南飞林学子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18金12银11铜的成绩,为飞林教育、为苍南赢得了荣誉,圆满完成了苍南社会力量办体育既定的指标任务。

“苍南从五年前开始布局拳击项目,通过与飞林文武学校合作,实现体教融合的目标。”据苍南县旅体中心负责人介绍,飞林学校有很好的重竞技基础,开设武术、拳击、散打、空手道等项目,可以从数千名学生中挑选优秀体育苗子,这届市运会的成绩表明这种模式是成功的。

现为飞林拳击主教练的孙张杰教练介绍说,飞林这批拳击运动员身体条件不错,意志品质坚强,技术技能过硬。通过和高手们学习切磋,对他们有很好的促进和提高。他表示,运动员们要想出成绩,就必须多付出多拼搏,接下来将全力备战2022年省运会。

苍南飞林文武学校秉持“以文为主 武为特色”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成绩斐然,在国内各级各类的赛事中斩金夺银,收获颇丰,深得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好评。同时,飞林的文化教育也抓得有声有色,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运动训练专业本科上线20人;安防专业高考上线率100%,有17人被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录取,其中徐书海同学专业排名全省前16名;计算机专业高考上线率达到95%。飞林教育负责人吴斌表示,市县人民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把市运会空手道和拳击两个重要的项目放在飞林举办,既是对我们已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们承办大型赛事能力的信任,更是对我们赛事运营能力的检验。两次赛事成功举办的实践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承办更大规模的赛事。接下来,集团学校会在上级人民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更进一步强化专业培养,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拓更宽的就业渠道,巩固已有成绩,夯实学生基础教育,打造精品教育,做大做强飞林学校品牌。

     据悉, 本次赛事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温州县市区8支代表队145名运动员参赛,角逐三个组别33个小项的金银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