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到开学季,大学新生们开始陆续步入新的人生旅程,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但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却喜忧参半,或者开始为大学入学的学费,或者因为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甚至是求学的路费而一筹莫展。近期,我县社会组织针对暑假期间以及开学季,适时推出缓解贫困家庭大学生就学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优秀学子进行慰问嘉奖,以及为校园安全护航等各项活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全面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他们:为优秀学子点赞加油

8月12日上午,马站商会开展2021年高考优秀学子慰问活动,来自马站镇沿浦镇霞关镇政府有关领导、马站商会负责人以20名马站片区优秀学参加活动。

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马站片区“三镇一乡”高考重点大学考录名单。一直以来,马站商会始终将“尊师重教”活动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连续五年为马站镇优秀学子送去慰问金40万元,激励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8月10日下午,藻溪商会在藻溪镇召开2021年藻溪商会奖教助学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上苍南中学的四位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以资鼓励。

一片桑梓心,浓浓助学情。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启鹏代表藻溪商会在致辞中表示,藻溪商会始终情系家乡教育,关心家乡孩子的成长,一直用实际行动献爱心、做实事,将会把奖学助学活动延续下去,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奉献一片爱心。同时他表示自己将以私人的名义赞助3名藻溪中学品学兼优的学子深入高中学习。

 

他们:为贫困家庭学子援手相助

8月31日上午,金乡商企协会、金乡镇慈善会为低保户、特困户家庭的往届大学生开展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每人送上3000元助学金。

在此之前,金乡镇企业家协会还联合金乡四小开展“心愿征集”活动,通过填写“心愿征集卡”等方式广泛征集贫困学子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后,通过金乡镇企业家协会这一平台,由该会4家爱心会员企业出手认领了51位孩子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8月27日,苍南县佛教协会举办本年度的“爱满人间”慈善助学公益活动,为来自全县的68位从小学到大学和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困难家庭学子送上助学金近七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爱心款来自温州市佛教协会爱心赞助,苍南县佛教协会慈善基金,以及灵溪东隐寺、法灵寺、福全寺、上方寺、集福寺、功德寺、净音寺,宜山广福寺、金山寺,金乡狮山寺,矾山莲花寺,桥墩镇西寺、圆觉寺等各乡镇共44处场所捐助三部分组成。

8月21日上午,苍南县家具行业商会党支部一行7人来到灵溪镇燕头村、望里镇溪头村、平阳县鳌江镇三大河弯东路3号开展爱心资助贫困学生活动,为2021年考上大学的3位贫困学生,每位资助3000元。据悉,本次爱心助学活动由该会会长单位温州三和泰家具有限公司赞助1万元。

 

他们:为校园安全全面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我县一些公益组织中心积极行动,提早做好开学前的消杀准备工作。8月26日,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救援队员来到苍南县外国语学校、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配合学校对每个教室、操场等进行消毒工作,以确保学生开学前的校园卫生清洁,学生顺利入学。

 

 8月29日,群鹰救援队派出一支消杀组,走进灵溪镇三中,对教室、会议室、实验室、阅览室、办公室、厕所、操场等场所进行全面喷扫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做到校园消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