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大学新生们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却喜忧参半,他们或为大学入学的学费,或因为就读期间的生活费,甚至是求学的路费而愁眉不展。近期,我县社会组织在了解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发挥出各自作用,适时推出缓解贫困家庭大学生就学面临的实际困难,开展助学帮困活动,对优秀学子进行慰问嘉奖,全面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8月下旬以来,县佛教协会开展第六次以“爱满人间”为主题的暑期助学公益活动为灵溪、桥墩、马站、矾山、赤溪、凤阳等乡镇的85位困难家庭学子送上助学金和保温杯等礼品。县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矴步头村基本情况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困难学生,并助学金。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钱库商会一行走访慰问了钱库镇四名困难大学新生,为每位困难大学新生送去5000元助学金。县食品工业行业协会正式启动“一对一结对助学”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家一行前往灵溪镇灵江社区、霞关镇进行走访结对学生开展慰问,雪中送炭情谊真。金乡镇慈善会为低保户、特困户家庭的8位大学生开展助学活动,分别为五名大学新生每人送上8000元助学金、同时向3名往届生每人送上3000元助学金。群鹰应急求援中心发动队员共筹集到27500元,积极助力赤溪镇棕利头村一位父母双亡的大学困难新生筑梦起航。

 

拓展公益资金助学之路

9月1日, 由温州市福彩中心、苍南县民政局主办,苍南县爱友社工服务中心协办2022年苍南“真爱到家•福彩助力”助圆大学梦困难大学生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共资助80名大学新生,每人8000元,共投入福彩公益金64万元。

9月7日,苍南农商银行举行2022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捐赠仪式,通过捐赠慈善助学基金74.4万元,对符合条件的93名困难大学新生给予每人8000元助学金支持。9月9日上午,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慈善总会举办2022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捐赠仪式,维融爱心基金向县慈善总会捐赠慈善助学金16.5万元,为19名低保、低边困难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8000元,为1名特殊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慈善助学金5000元。据悉,今年是县慈善总会“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项目实施的第15个年头,截止2021年,“困难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项目共帮助3469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